做這個決定,真的需要一點衝動
﹝本文可能有令您不適之圖片,請斟酌是否繼續閱讀﹞

其實也沒有很血腥的照片,畢竟醫院在手術的過程沒有允許我們進去拍攝實在是有點可惜。

最近這幾天Mico與DayDay在家中太常打架了,兩隻狗兒子常常只要一對到眼,DayDay馬上就會發出緊張不安的低鳴聲音來自衛,這馬上會惹得Mico不爽而開始爭吵、互咬;也因為怕他們受傷我們馬上就出手制止,並將他們抱起。但這卻常常使得我們受到他們的咬傷,這種期況一天都會發生十幾起,所以我們最起初的懷疑是DayDay可能有身體上的不舒服,所以將她帶到信安動物醫院去做檢查。












到了醫院跟醫生說明了原因,醫生說可能是因為春天是狗發情的季節,也可能因為附近可能有母狗發情的味道,再加上又都是公狗所以容易有好戰的情況發生;醫生也幫我們安排了血檢〈$800〉,確定DayDay的身體是健康的。
也因為這樣,DayDay就是符合麻醉的資格,醫生便積極地問我們:《是否要結紮?》

這可真是人生裡難回答的一題阿!!!

小樹本就比較偏向將他兩紮掉,但我可真難接受阿,畢竟我與兩個狗兒子都同為男生,莫名其妙的少了男性重要的兩顆器官,這實在是相當的難受阿!!!

與小樹在店外討論了許久,真的是需要衝動把DayDay送進去醫院給醫師;在把DayDay放到醫師手裡的那一剎那間,真的是很想收手、想哭,畢竟下一次碰到DayDay時那情況是不一樣的了。

















《最近剛學會抬腳尿尿的DayDay,還有後面想往上爬的Mico》

忘了說明,只要是台中市民,狗有狂犬病注射證明、寵物晶片登記,就可以有結紮補助$800。 既然一不作二不休,那就都結紮、狂犬病、晶片登記、洗牙全部都給他做下去了。

既然弟弟都做了,哥哥沒理由不做。於是又回家把Mico給帶去了醫院,再度接受難熬的一刻把他交給了醫生。




 


 ‧
 ‧
 ‧
 ‧
 ‧

等待總是漫長的,終於到了五點半可以去醫院接他們了。Mico比較早清醒過來先出來見我們,一臉就是昏昏沉沉像是剛剛宿醉過。醫師給我們看了一下傷口,表示說Mico的血小板不足,所以傷口比較容易瘀血,且可能有艾利希體(Ehrlichiosis)的疾病存在,導致血小板嚴重低下,所以我與小樹打算下禮拜再帶Mico過來做篩檢。
















我覺得傷口挺像草莓的、剃短的毛像草莓種子,緊接著換DayDay從麻醉中恢復過來,他狀況比Mico好一點看起來沒有很茫,很快就會東聞聞西聞聞了並且去找Mico了。我則在補助、登記晶片文件上簽名付錢後就帶他倆小回家休養了。















DayDay的傷口比較特別,因為在Mico身上看起來只有一個傷口,DayDay上卻有兩個線頭,難不成醫師第一刀沒有畫到位,所以又在畫了第二刀嗎??那DayDay可真是多挨一刀了阿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牙齒看起來洗得還算不錯,不過不知道是牙結石太大顆、還是凝血不好,血還在繼續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DayDay看起來也不錯,原本可是黃到爆外加有嚴重的牙結石。

















 狂犬病注射證明、寵物晶片登記證明

















Mico一整個低到不行的血小板,看來下禮拜要再進去做檢查醫院了

最後,今天真的是辛苦他們了,我想那一定是很痛的吧,不過為了你們健康著想,還是忍耐一下吧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-----
後記
1. 艾利希體
2. 兩隻如果對眼還是會吵架,只是頻率大大降低了,幾乎不會發生

3.為什麼要幫公狗結紮呢?

4.2012/3/24 DayDay第一個線頭掉落

   3/27 DayDay第二個線頭掉落

關鍵字:臘腸狗 臘腸犬 臘腸 結紮 洗牙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臘腸狗 結紮 洗牙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e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